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,给买子女教育保险是很重要的

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,给买子女教育保险是很重要的

2020-02-21 分享到:

一、孩子教育保险种类

作为少儿保险的一个特殊险种类型,各家保险公司都是提供专业的子女教育保险产品的。教育保险从具体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看,主要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。

其 中,非终身型教育保险一般属于真正的"专款专用"型的教育金产品。即是说,在保险金的返还上,完全是针对少儿的教育阶段而定,通常会在孩子进入高 中、 进入大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始每年返还资金,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以及账户价值,以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 得一笔 稳定的资金支持。

终身型子女教育金保险通常会考虑到一个人一生的变化,是几年一返还的,关爱孩子的一生,孩子小的时候可以用做教育金,年老时可以转换为养老金,分享保险公司长期经营成果,保障家庭财富的传承等。

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,给买子女教育保险是很重要的

二、教育保险购买要注意什么?

1、先重保障后重教育。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,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,这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。

2、应问清楚豁免条款范围。在购买主险时,应同时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。这样一来,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力继续缴纳保费时,对孩子的保障也继续有效。

3、购买教育金保险须小心流动性风险。教育金保险的缺陷在于其流动性较差,而且保费通常比较高,资金一旦投入,需要按合同约定定期支付保费给保险公司,属于一项长期投资。

4、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应兼顾保障功能,以应付小孩未来可能的疾病、伤残和死亡等风险。

5、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应巧用组合,即在小学4年级前采用教育金保险来做教育规划,在小学4年级后可采用"教育保险+教育储蓄"的组合方式。

三、子女教育保险的投保标准

第一,一方面,教育金帐户要专款专用、长期储备、稳健增值;另一方面,由于孩子未来的教育之路存在多种可能性,教育基金还需要有一定的灵活性,客户可自主决定教育金的领取时间和金额。

第二,保障灵活可调。平安幸福是父母对孩子最大的期望,孩子的漫漫人生中,教育金保险保障需要因孩子不同人生阶段风险而调整。保额可调、保障灵活的少儿险才能满足孩子个性化的人生需求。

第三,少儿教育金保险保费可以豁免。对孩子的爱不可动摇,不可间断。如果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发生了人身风险,会对家庭经济造成重大影响,很可能导致孩子的保险计划无法按时按质完成。

若附加了豁免保费的产品,当投保人身故或发生合同约定的残疾、重疾或孩子发生合同约定的重疾时,余下的保费将由保险公司代交,确保对孩子的爱实现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缪凤兰

安徽 合肥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