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早买和晚买,到底有什么区别?

保险早买和晚买,到底有什么区别?

2019-09-16 分享到:

买保险就是买保障,早买早受益,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意识,但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,我们还是可能会错过购买保险的最佳时机,最终“买晚了”,保险早买和晚买到底有怎样的区别呢?

一、保险买的早有什么好处?

1、保费低,保额高

拿健康险来举例,健康险的保费跟客户年龄有很大的关系,年龄越小、保费越低,年龄越大、保费越高,即使是一岁的差异,保费也可能有很大的差距;而且趁早投保,在交纳相同保费的前提下,可以获得更高的保额,保费性价比更高。

在现实生活中,因为收入有限,很多顾客会选择暂时不购买,等到自己经济状况更好的时候再购买,但经济状况变好之后再买,又会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购买保险的最佳时机,保费比之前要高出很多,这时就不得不接受高额保费,也不得不被迫选择较低的保额。

2、保障时间长

对于一部分保障终身或保至一定年龄的保险来说,越早投保,就相当于享受保障的时间越长,更长时间的保障可以更全面地覆盖疾病的风险。现在很多的寿险都属于长期甚至是终身保障的,一经投保就可以享受保障利益了,投保的年龄越小,所享受的保障时间就越长。

举个很简单的例子,如果一份保单选择保障到70岁,如果三十岁投保的话,可以享受四十年的保障,如果四十岁投保,就只能享受三十年的保障,而且三十岁至四十岁中,不仅保费上升,这十年间的健康风险没有被覆盖。

保险早买和晚买,到底有什么区别?

3、易核保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患上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,年轻的时候买保险,身体比较健康,很容易通过核保,而且费率比较低;如果年纪较大,身体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,大病小病一箩筐,很容易过不了核保这关,保险也可能买不了。

二、保险买晚了会怎样?

1、风险问题

保险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障,如果没有保险,你就是在“裸奔”,同时,风险也是难以预估的,这时,一旦风险来临,你就会陷入困境,最终只能自救。没有保险,风险会一直伴随着你。

2、错过购买时机

买保险也讲究个时机,有些保险可能会受年龄限制,如果买晚了,可能就会永远失去购买资格,保费也会因为时机不当而变得更贵。

总的来说,保险还是越早买越好,这样不仅经济损失更小,保障损失也会更小,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保障,还没那么麻烦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缪凤兰

安徽 合肥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