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飞机在途中出了事故,哪些险种可以赔?

飞机在途中出了事故,哪些险种可以赔?

2019-09-07 分享到:

1、空难航空公司是否需要赔付?

如果我们没有买任何保险,能不能获得赔偿呢?一般《民航法》规定了承运人责任,如果乘客在飞机或者上下飞机过程中发生人身伤亡,航空公司需要承担责任。

如果乘客在乘坐航班的时候发生意外事故,导致了身故,是可以获得赔偿的。

2、商业保险。

那么除了航空公司的赔偿,我们日常中还有哪些保险是可以获得赔偿的呢?

首先、飞机出了事故,这个属于意外险的范畴:指外来的、突发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 

所以,如果我们投保了意外险,家人是可以申请意外险的理赔。

如果你买的意外险,只包含了一般意外责任,那么就可以按照保额进行赔付。如果你买的意外险,除了主险一般意外责任,还有附加的航空责任,一般可以是叠加赔付。

但是具体我们也要看看意外险的规定,如果明确不是叠加赔付的就无法叠加。

其次、因为发生了身故,如果投保了寿险包括(定期寿、终身寿险、提前给付型重疾险),家人可以申请寿险的理赔。

最后、有的人可能买了两全险、年金险或者养老险等,这个时候,也可以告知保险公司身故,获得相应赔偿。

如果有的人买的是纯重疾保险,没有任何身故责任,那么可以通过退保处理,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。还有其他的保险的,没有身故责任的,都退保处理拿回保单现金价值。

飞机在途中出了事故,哪些险种可以赔?

3、关于保单管理

所以这个时候,保单管理很重要了。我们投保了以后,所有的保单都需要做好保单管理。

一来是对我们的保单做好管理,定期检视是否需要加保等。还有别忘记了续保,未及时续保,保单失效对我们的影响很大,等待期需要重新计算是其一,风险暴露才是最大的问题。

一般保单管理,可以通过在线的保单管理软件进行管理好。

或者把所有保单都打印存放好,这样即便自己出事,家人看到所有保单都容易处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缪凤兰

安徽 合肥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